【枫樱】娶亲(中)

大概是一年前的坑惹

抱歉拖了很久 @悬空 

【上】https://lindong248.lofter.com/post/1f1aacf8_12db495c6

尽管咒世主心里不情不愿的,但该来的日子还是要来。

老父亲思来想去还是觉得意难平,怎么能是慈光之塔的文弱书生来娶他火宅佛狱的战无不胜的凯旋侯呢?怎么着也应该是枫岫主人嫁到火宅佛狱来。

“要怪只能怪侯手气不好。”太息公拿着小镜子扑腮红,“侯文武双全是不错,可是运气不好全白搭,谁让他抽中了短签。”

祖传的火宅佛狱的运气,怪得了谁?

“哎,无执相,你快看看我脸上的妆怎么样?老娘今天一定要艳压全场。”太息公收了小镜子,整了整衣领。

“搞得好像你成亲一样。”无执相嘟哝了一声,“你哪里有侯好看。”

太息公一向和凯旋侯不对盘,无执相此言显然挑衅了她作为一个漂亮女人的尊严,太息公水袖一扬就要往无执相的脸上招呼,无执相连忙一躲,边躲还边嚷嚷,“说句实话也要挨打,哪里来的道理!”

“老娘难道还比不上一个男人?!”太息公深觉自己受到了侮辱,水袖甩得跟虎虎生风的鞭子没什么区别,“无执相,吾给你一次改口的机会!”

这还没开始呢,自己人就开始鸡飞狗跳了起来,咒世主的眉心显而易见的抽了抽。

无执相被太息公追得满殿跑,嘴上还不忘补刀,“吾说的可全是实话,吾不能昧着良心……哎哟!”

无执相猛的停了下来,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人,太息公一个刹车不及,一脸撞到了无执相的后背,补了小半个时辰的妆算是付之东流,她正想抬头张口骂无执相不长狗眼,结果一抬头也愣在了当场。

他们眼前立着一个美人,长眉入鬓,目若星辰,两颊飞着晚霞似的红,粉白的长发全数挽起,露出一截白如堆雪的颈,美人的神色有些木似的僵硬,微微垂着首,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他穿着一身鲜红的喜服,喜服的形制是男式的,很贴合他纤细而不柔弱的身材。

是个美人没错。

是个穿喜服的美人没错。

是个有些局促不安含羞带怯的美人没错。

可这个美人是砍人如切瓜剁菜的凯旋侯就有问题了,娇羞这种神色,真的会出现在凯旋侯的脸上吗?

太息公同无执相双双睁大了眼,两双犀利的目光上下扫视,看得拂樱斋主本就飞红如霞的脸烧得更厉害了起来。

无执相眨了眨眼睛,扭过头对太息公结结巴巴的道:“你有人家好看?”

她见惯了冷硬肃杀的凯旋侯,眼前这个面色灼灼如桃花的拂樱斋主,眉目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锋利凛冽,可偏偏他低垂着眉目,一身喜服衬得脸容也有些发红,哪里还有战无不胜凯旋侯的样子。

太息公一口气噎在喉咙里,脸色青了青。

拂樱斋主没理会这两个人的神色,朝咒世主行了一个礼,“王。”

咒世主心中五味杂陈,面色古怪的望着一身喜服的拂樱斋主。

完蛋,他怎么有一种嫁女儿的感觉?

“凯旋侯……”咒世主清了清嗓子,盯着他粉白的头发道,“你为何做苦境的打扮?”

拂樱斋主面色一窘,他怎么好意思对咒世主说他是因为与枫岫相识相知是这个样子,所以才作拂樱斋主的打扮,寒烟翠还在这里呢,万一说给枫岫听了,那个逮住机会就要捉弄他的神棍肯定要用这个借口来取笑他。

“王,苦境的打扮更合宜,吾火宅佛狱向被视为蛮荒不知礼仪,吾与枫岫之婚约,整个四魌界都甚为注目,吾作这个打扮……”拂樱斋主到底还是不擅长说谎,顿了顿才道,“是为了火宅佛狱的颜面。”

拂樱斋主话还没落,站在一旁的寒烟翠毫不留情的就揭穿了他,“难道不是为了枫岫主人。”

寒烟翠掀起眼帘瞧着拂樱斋主笑,“不然你脸红什么?”

咒世主的脸色更青了。

还等不及他再说些什么,殿外便来了人。

“王,慈光之塔的人来迎亲了!”

咒世主眉目一凛,贵妃躺也顾不上了,整个人唰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不由分说的把拂樱斋主按到了椅子上,“凯旋侯,你就坐在这里。”

他一一扫视了殿中的众人,看神色像是要打一场硬仗。

“为了火宅佛狱的颜面,你们都明白。”

 

 

 

评论(14)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凛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