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樱】娶亲(上)

For  @悬空 小可爱

娶亲为难梗 

新年快乐呀道友们!

 

咒世主认认真真的翻过了四魌界的老黄历,翻来覆去的斟酌了好几天,还是把枫岫主人和拂樱斋主的婚期定了下来。

早不早,晚不晚,也就定在年初了,咒世主虽然内心有一万个不愿意,但也架不住寒烟翠的软磨硬泡,魔王子的冷嘲热讽,以及拂樱斋主本人的欲语还休。

连太息公都如是说,王啊,留来留去留成仇,要嫁的女儿-----不是------要嫁的儿子你留不住,还不如早点儿成全人小两口。

嗨呀,算了算了,办就办吧,只是枫岫主人可别想那么简单就接走他的贴心小棉袄。

谁家的白菜给猪拱了都不开心,这事搁哪个老丈人身上气儿都不顺,咒世主是越想越不平,枫岫是慈光之塔的人也就算了,年纪一大把也就算了,蹲过号子逃过狱也就算了,可是苦境一代墙王是几个意思?

咒世主本人是非常忠于爱情的,魔王子和寒烟翠的母亲去世后,他再也没有另娶,对‘墙王’这种称号深恶痛绝到了一定的地步,他是越想越气,最后干脆从躺椅上翻身而起,大手一挥

召开了一个除拂樱斋主之外的佛狱全体成员会议。

“总而言之,能怎么为难就怎么为难,绝对不能让猪轻易拱了白菜。”

咒世主眼神锐利的扫向佛狱成员们,字字掷地有声。

 

“我觉得我要完。”

枫岫主人躺在躺椅上,双目无神,两眼望天。

“咒世主不是同意你与拂樱斋主的婚事了吗?”无衣师尹顿下写字的手,“你还烦什么?”

“答应归答应,为不为难又是另一回事了。”枫岫主人长叹一声,“你不也同意了雅狄王和即鹿的婚事?我可没忘那天慈光之塔的阵仗,所以现在即鹿根本就不敢带他回娘家,雅狄王不怕,她怕。”

无衣师尹转念想了想,好像是这么回事,“那你真完了。”

火宅佛狱民风彪悍,只怕娶亲难度不比雅狄王娶即鹿简单。

“不过你也不用太过担心,咒世主再怎么想为难你也是有底线的,总不能要了你的命,顶多-----------”

“顶多不死脱层皮。”

“不行啊无衣,你得帮我挡挡,我要还没接着人就半死不活了,这不合适。”枫岫主人坐起身来,“咱俩同窗多年,少年情谊,你看我一个脆皮法师,只怕要竖着进去横着出来。”

无衣师尹不答话,悠闲的往炉子里添了一把香。

枫岫主人也不急,又慢悠悠的躺了回去,“你要是愿意我上佛狱丢慈光的脸,其实也没什么……”

“同窗师兄岂是那么不仗义的人?”无衣师尹扬眉,“吾什么时候说不答应了?”

 

“拂樱哥哥你就不担心?”寒烟翠一从咒世主召开的全员会议上回来就来找了拂樱斋主。

虽他与枫岫主人同为男子,嫁娶礼仪方面却是循俗例来的,自从咒世主定下了婚期,他就从苦境回了佛狱,说起来他和枫岫倒有很长的时间不见面了。

“老封建。”寒烟翠吐槽道,“但是我觉得这也不是没有道理,哪里能让枫岫这么容易的娶走你,我是要拦的,不过你放心,我不下狠手。”

“下狠手也没事-------”拂樱斋主毫不在乎的端起茶杯,“枫岫这个人--------”

“怎样?”寒烟翠奇道。

“挺抗揍的。”拂樱斋主面带微笑。

寒烟翠方才在会议上还担心拂樱不乐意,现在看来,当事人似乎也很喜闻乐见,丝毫没有担心的样子。

“可万一枫岫他真的--------”寒烟翠还是有些担心,“那可怎么办?”

“他要是进不了火宅佛狱,大不了我上慈光之塔娶他。”拂樱斋主摆了摆手,“小翠啊,不用担心。好了好了,你先回去吧,我手里头还有些事情。”

“你都快结婚了,我父亲还给你公务?”寒烟翠一脸不可置信。

“不是公务。”拂樱斋主扶额,“你先走吧。”

 

“斋主你明明没有事情,为什么要骗翠姐姐呢?”小免不解的问道。

拂樱斋主在她的脑袋上揉了一把,“想见你枫岫阿叔吗?”

“想!”小免用力的点了点头。

“那就对了,小翠要是在这儿,你就见不了他了。”拂樱斋主翻手拂过杯口。

“啊!枫岫阿叔!”小免惊喜的凑上前去,“我居然忘了这个茶杯可以-------”

“枫岫,你做好心理准备啊,他们看样子是不会罢休的。”拂樱正色道。

“吾已经猜到了。”枫岫主人轻笑两声,“没事,大不了你来慈光娶吾,吾敢保证他们不会拦你。”

拂樱斋主不置可否,“枫岫,你的脸皮还真是厚。”

“哈哈。”那头的枫岫主人以扇掩面,眉眼间倒是志在必得之色,“拂樱你尽管放心,吾请了许多好友助阵,便不劳烦你到慈光来娶吾一遭了。”

好友?

拂樱斋主从鼻子里喷出一声冷笑。

我看是你墙头。

 


评论(17)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凛冬 | Powered by LOFTER